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033327106 詐騙電話

下午接到一通手機電話,自稱是桃園縣警察局...

"請問是周XX小姐嗎?" 是。
"請問你今年二月左右有遺失過身份證嗎?" 沒有。
"請問你認識陳建安先生嗎?" 不認識。
"我們在中壢破獲一個集團,利用你的身分證開立人頭帳戶..."接下來跟我核對資料,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資料都完全正確。

平常我接到來歷不明,尤其是大陸口音的電話都是立刻掛掉,不過這次既然對方說是警察,那我只好耐著性子聽他把話講完。

"要得到這些資料很容易啊,可是我要怎麼知道你不是詐騙集團?"
"周小姐,你有這種警覺心我們警方可以體諒..." 然後又開始繞圈圈講他的故事...

"可是我要怎麼知道你不是詐騙集團?"
"周小姐,你平常有接到很多詐騙電話嗎?" 是啊,有時候幾乎天天吧。天天打來跟我說我中獎了,問我為什麼不去領獎。

講半天由於我講話愛理不理,又跟他說我要自己打電話去桃園警察局,請他告訴我他的單位跟姓名,結果...

"小姐你不用打去了,其實我就是詐騙集團"
什麼!! 你說你是詐騙集團??!
你自己跟我承認是詐騙集團???!

他講完我都嚇得無言了,畢竟接過那麼多的詐騙電話還沒遇過那麼誠實的歹徒。

"小姐你是七十年次的吧,聲音怎麼那麼像小孩子"
聽到這我立刻掛了電話
X的老娘我聲音怎樣是關 你 屁 事

這年頭詐騙集團真是越來越囂張了。

3 則留言:

大大 提到...

好誠實的詐騙集團喔~
我遇過不耐煩的詐騙集團,
一打來就是大陸口音跟我說我中獎了,
一聽就知道是詐騙, 所以我就跟她說,

"不好意思, 我正在開會"~

結果那大陸妹竟然說

"厚~~你們都這樣, 都騙人說要開會..."

= = 小姐! 我還沒怪妳想騙人耶!

hounda 提到...

如果 他說你的聲音很像阿婆 你不就氣死

如果是我應該會繼續哈拉吧

JOYCE 提到...

To 大大:
我也遇過不耐煩大陸人,我一直說獎金要捐出去,他最後也是講到生氣,真是有夠不敬業的...

To Hounda:
可惜我聲音不像阿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