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日月潭兩天一夜 - 行程

這次因為是去已經去過數不清多少次的日月潭,而且只有我跟小玫瑰同學兩個人,所以行程相當隨便,一直到出發之前才查地圖。話說自從有了開車出去玩這個選項之後,打包行李這件事情變得相當矛盾,原則上我是個出門行李越少越好的人,可是總覺得既然自己開了車子不多帶點東西相當賠本...於是繼上次台南行多帶了一雙鞋子之後,這次又多帶了一包餅乾跟三顆橘子 (小玫瑰說帶橘子很像大嬸...),喔耶!!好~ 出發!!


這次旅行以日月潭纜車為目標,以下是我們邊走邊玩的行程:


1. 中興新村
每次來中興新村天氣就超好的!大草皮萬歲!!!既然來到中興新村,當然是要來杯桂花酸梅湯~ 下面這幢看起來白到會反光叫做中興會堂,不知道是省政府還是省議會,看起來還真是不愛台灣啊~
好像是省議會


2. 南投酒廠
雖然知道埔里酒廠比較厲害,不過既然順路就進去一下,在這裡吃了茶焗蛋和烤香腸~ 還蠻無聊的一個景點,不過算有規劃過,可以順遊拍照留念。
南投酒廠


3. 暨南大學
以前進去過,但是因為大夏天太熱了沒有下車,這次終於有機會進去走走,是個很有氣質的學校,校園裡的樹好像都是比較針葉林類細細長長的,校園裡有一大片櫻花林,之後全開的話應該會很美。



4. 紙教堂
在桃米社區裡,大概因為白天去的關係,看起來沒有很厲害。除了建立教堂的小故事很動人,教堂本身沒什麼特別的,雖然入園費$50可以抵消費,但是園區真的很小,走一圈不用花十分鐘吧,我個人認為還蠻騙錢的...只好當作促進地方經濟了~
紙教堂


5. 日月潭-德化社
我們住在伊達邵碼頭旁的澄園旅店,伊達邵是日月潭畔最熱鬧的地方,晚餐在明月湖餐廳吃飯,三菜一湯讓人吃得心滿意足(而且是住宿包含的喔~),隔天一早從伊達邵碼頭出發遊湖,一趟遊湖行程大約一小時,中間會下船停玄光寺跟光華島,然後船長會簡單的繞湖解說一圈(票跟飯店買比較便宜但是有限航班)
P1030941


DSC03401




6. 日月潭- 孔雀園
如果要認真遊遍日月潭畔的景點,只有一天是不夠的,我們跳過了許多步道跟碼頭,選了孔雀園下去逛逛。
真是給他雄赳赳


7. 九族文化村→(纜車)→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
因為要坐纜車的人人山人海,據說至少要排隊兩小時,為了不要被時間追著跑,而且年歲漸增其實也沒什麼心臟可以玩遊樂設施,所以我們先把坐纜車的心願一次完成。先是坐遊園車到最終站觀景台,然後轉搭日月潭纜車,回程在日月潭車站逛了一下就立刻排隊坐回程纜車,到了觀景台,轉搭超沒人氣的園內的九族纜車(平平是纜車,那ㄟ差這多!!)。


纜車的部分,單程不到十分鐘,纜車車廂內還算舒適,雖然高低落差很多但行駛得還算平穩,是可以去坐一次體驗看看,不過要做好排隊排到餓昏的準備 (排到我倆心中一把火只想趕快衝到餐廳去吃炸雞跟可樂)。現在來回票價是$250(99/3/31前),若包含九族門票是$490 (99/2/13前) →購票資訊  (如果只想坐纜車建議買纜車票就好,因為排隊要排很久~)


沒錯!!下面這張照片的人都是在排隊等著坐纜車的,從樓下排到樓上,成亂七八糟隊形前進著!!
人山人海~~


是一台小紅來著~ 一共有紅黃藍三色~
P1040087


P1040081


這是日月潭纜車站,其實不小,但是要坐纜車的人太多了,台灣人嘛,就是愛趕流行湊熱鬧啊,(廢話~我當然也是台灣人呀~) 一整個塞爆了!!
DSC03479


從高空中的纜車俯瞰日月潭~ 排半天就為了這個view啊~
纜車內遠眺日月潭


8. 日月潭- 文武廟
據說日月潭看日出和夕陽最好的點就是文武廟,趁著太陽還沒下山之前,我們回到日月潭畔,見到傳說中金光閃閃的湖水,文武廟分成文廟(孔子)跟武廟(關公),三樓有個觀景台,景觀超好的!!!文武廟對面有賣香菇茶葉蛋跟烤香腸,第二家婆婆賣的茶葉蛋真的很好吃,不過香腸我們是跟隔壁石板山豬肉烤香腸買的,也超級好吃的!!!(會在不同一家店買當然是靠鼻子選的~)


文武廟三樓觀景台一級棒




日月潭兩天一夜→ Flickr相簿


下一篇想寫這次的民宿- 澄園旅店
因為當初找住宿有點困難(身為台中人幾乎都是當天來回,熊熊要住才發現原來日月潭畔住宿那麼貴...),去了澄園之後,發現物超所值,官方網頁上的照片跟實際上幾乎一模一樣,推薦給大家。


每次看了via的部落格,都覺得每個地方都好美,一定要去,不去不行。可是實際去了,好像也沒那麼好,比如紙教堂,比如日月潭纜車... 可能是我不懂欣賞,或者本身是個澳客來著......哈哈哈,真羨慕他可以把每個地方都拍得那麼美,而且他寫遊記的態度也太光明了吧!!


-

1 則留言:

小玫瑰 提到...

民宿真的很讚喔!!!!!!!!大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