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日月潭住宿推薦-澄園休閒旅店

話說身為台中人,平常沒什麼機會住在日月潭,結果認真找一下住宿才知道連民宿都價格不斐,更不用提最有名的涵碧樓最少一萬六起跳,現在還有新建的帆船飯店號稱六星級,聽說價格比涵碧樓還要貴一倍,看來台灣有錢人還真多啊,嘖嘖嘖。


參考了網路上的文章,我們選擇了伊達邵碼頭旁的澄園旅店。接下來是選房間了,湖景跟沒有湖景兩種。我們想說一出飯店就是日月潭,為了房間裡的湖景多花錢其實不是很必要,而且澄園頂樓的湖景餐廳是24小時開放的,真的想在室內悠閒觀景也可以到頂樓去,所以選擇了最經濟的"精緻雙人房"。另外要提一下澄園在網頁上的房價,是附中西式早餐、下午茶及晚餐的,你也可以在訂房的時候選擇不要下午茶和晚餐,不過後來證明了下午茶跟晚餐非常超值,建議大家還是別省這點小錢了。


好,來介紹一下飯店環境吧。


這是門口,文化街117號
不錯的地方喔~下次我還會來!!


check in之後,老闆會交給房客的票卷們。早餐是不需要票卷的,船票是旅店代售的,每張NT.200,但是只有早上九點跟下午四點兩班。
澄園的兩人套票們~ (早餐不用票)


去之前以為一定用不到下午茶卷的,結果我們下午五點check in還可以提供下午茶。下午茶有鬆餅(蜂蜜或百香果)跟各種飲料可以選擇,鬆餅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但是外脆內軟非常好吃。飲料我選的是熱咖啡,咖啡是LAVAZZA的現磨咖啡,其他還有柚子茶等等。
下午茶鬆餅咖啡(鬆餅好好吃噢!!)


精緻雙人房的真面目!!!其實跟旅店網頁上的差不多。在訂房的時候,旅店的人會跟你說明房間是沒有湖景的,對外窗戶看不到外面,只是通風用的。但是我覺得房間設計得很好,雖然沒有對外窗,但是因為有小陽台跟天井的設計,所以有兼顧到採光及通風,也不會讓室內空間感到封閉而侷促。
澄園的精緻雙人房


晚餐是拿著餐卷到隔兩間的明月湖餐廳用餐,其實當初在訂房間的時候也有考慮住明月湖,只是房間已經客滿了,沒有訂到。這拿餐卷換來的餐點非常豐富,吃到飽的白飯,炸溪蝦,高麗菜,彩椒炒山豬肉,金針雞湯,還有水果一盤,兩人份的三菜一湯在明月湖的Menu上是NT.650元。
晚餐-明月湖三菜一湯


澄園頂樓餐廳基本上就是天窗加大落地窗,總之採光景觀都很棒,室外也有位置可以坐。早餐是中西式自助吧,種類不多,但還算美味,中式稀飯配菜有我最欣賞的菜脯蛋,飲料有咖啡,有牛奶,果汁是現榨的,感覺誠意十足。
澄園的頂樓餐廳


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晚,餐廳的位置已經客滿了。因為前一晚有上來頂樓場勘過,所以知道另一頭還有個泡茶區,於是我們就端著早餐,到泡茶區去享受安靜的兩人世界了。
在湖邊享用早餐,讚


旅店是由一對姊弟還有一個男櫃臺在照顧的,態度都非常親切,如果有任何行程或者路線的問題,問他們就對了(我問完路還得到愛心地圖一張喔~)。雖然沒有大飯店的豪華造景,公共空間也不如大飯店,但是房間乾淨舒適,空間也比想像中寬敞(大概有10坪),加上整個包套餐點讓人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


在離開飯店之前,因為大家都check out了每個房間都門戶大開,我們有偷溜到湖景房去,採光跟景觀真的都非常好!!!(其實就是跟網頁上幾乎一模一樣啦~) 經過這次實際場勘之後,如果下次預算比較多,也許會考慮住湖景房喔~


推薦給要到日月潭過夜的各位囉!!

1 則留言:

小玫瑰 提到...

我覺得真的很棒ㄟ~~~認真想想其實很便宜,而且餐點都很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