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Word] 在第N頁開始插入頁碼2

幫這個blog裝了新的網頁小工具(熱門文章)之後,發現我這個久沒更新的blog某些文章還蠻熱門的,除了日月潭兩篇出現在google搜尋的第一頁之外,[Word] 在第N頁開始插入頁碼這篇也是名列前茅,結果我看了一下當初寫的內容,噢噢,不得了,還真是對不起大家,說要補截圖,竟然就這樣兩年過去了......(金拍謝)

好,言歸正傳。忘記當初是照Word的哪一個版本寫了,不過今天要來說明兼補圖的是Word2010, 抱歉各位用2010之前版本的朋友啦,不過原則是一樣的,各個功能鍵在哪裡就麻煩大家找找囉~

OK,開始! 為大家介紹在第N頁開始插入頁碼,本範例以從第5頁插入底端頁碼示範

STEP1:插入頁碼
插入\頁碼\頁面底端\數字



STEP2:在第四頁最後插入分節符號
版面配置\分隔設定\下一頁
(注意滑鼠要點在第4頁文章最後按功能鍵, 不是頁尾喔)



STEP3: 把第5頁頁尾的[連結到前一節]關掉
把滑鼠移到頁尾(滑鼠雙點擊),把[連結到前一節]關掉(預設是有連結的, 把按鍵按一下關掉, 關掉之後,第5頁以後頁尾的[同前]標籤會消失)



STEP4: 把第4頁的頁碼刪掉
滑鼠移到第4頁頁尾,直接圈選數字4,用delete鍵把頁數4刪掉(刪掉之後第4頁以前的頁碼就會都消失了)



STEP5: 到第5頁頁尾,修改頁碼編排方式為"起始頁碼為第1頁"
滑鼠記得要圈選頁碼5, 功能table才會跳出來, 這時候選擇修改[頁碼格式]\[起始頁碼]=1



最後只要關閉頁首頁尾就完成囉!!


還有看不懂的,再請大家發問啦~
搜尋到這篇文章,覺得對你有幫助的,也別忘了按個+1啊~

謝謝大家!!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謝您圖文並茂地解說。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一看就懂,太感激了!!!><

JOYCE 提到...

對大家有用真是太好了!

匿名 提到...

謝謝你!

匿名 提到...

感謝,十分有幫助!!

Unknown 提到...

沒有簡單一點的方法嗎
word2010爛爆了

JOYCE 提到...

To Naomi,

抱歉我也是自己摸索出來的...簡單一點的方法可能要另覓高人了...

匿名 提到...

你好
如果說我的目錄頁要使用羅馬文字而內文要使用數字做為頁碼 那改如何調整呢?
因為做論文需要 被搞得一個頭兩個大@__@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圖文教學很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