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Landing : 下著雨的雅典

遊記再不寫真的都要忘光了... 話說希臘四月初的氣溫大約攝氏8~15度,多是陰晴不定的天氣,雖然說出發前就知道到雅典的天氣不好,但還是一直祈禱奇蹟能出現,畢竟一輩子能夠重遊舊地的機會不多,一直都下雨的話,天空怎麼夠藍呢,總之我對於看到陽光的意圖心是非常非常強烈的,十天耶~ 阿波羅不會躲那麼久的。

P1130921

我們坐的是泰航在曼谷轉機,來回程的轉機時間都在一個小時左右,對於十多個小時的長程飛行來說,還好轉機時間這麼短。曼谷飛雅典段的十三個小時感覺過得很慢很慢,要抵達另一個世界果然需要代價啊。話說我沒有去過曼谷機場,去了才知道真是很大很豪華,超乎我對"泰國"的想像,總之,在空姐空少忙碌的三回餵食秀之後,終於在早上七點抵達了我嚮往多年的國度,踏上了希臘的國土。

P1130710

看著機場標示的希臘文字,我感到異常興奮!! 但是這種興奮僅僅維持到把行李拖到室外的那一刻,是的,雅典正下著雨,天空是灰色的。噢~~~ 老天爺~這不是希臘這不是希臘~~~

從機場到雅典市區的路上,除了街頭塗鴉比較多,高速公路收費昂貴以外 (遊覽車過一個收費站要七八歐元),跟台灣的景色其實差別不大,雅典市區街道兩旁都是現代化的西式建築,路上跑的車子跟台灣差不多,機車也是橫衝直撞的在快車道鑽來鑽去...... 車子在接到當地導遊之後,展開了我們十天的旅程。

第一站,我們來到的是衛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