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希臘啊~~~ 我終於來了!!

話說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所以一直希望可以到藍白世界 - 希臘的聖托里尼島(Santorini)去看看,聽說那是個把藍色用盡了的地方。無奈結完婚是一月,愛琴海上的小島在冬天簡直是個查封狀態(雨大風大海浪大~),只好一直等呀等,邊等著希臘的太陽出來,也得趕在婚假有效期限內出發。

希臘國旗飄揚在藍藍的海上

現在去希臘不需要申根簽證(歐盟都不需要了),省錢省力。本來考慮自由行,但是傅小鹿覺得自由行太麻煩,我則是研究之後發現淡季 (6~9月是旺季) 的希臘不是個適合背包客的地方,一來很多商店還沒開,二來船班時間不穩定,最後終於被我找到一個三月底就開團,而且符合預定規劃行程的團,於是就這麼,報名,出發啦。

大家都是為了藍頂教堂來的

現在回頭想想,還真是很慶幸可以跟到導遊小黃的團,因為四月的希臘變數太多了,一路上狀況連連,要不是有希臘流氓小黃在,現成的道路救援要去哪裡找,可能很多地方連進都進不去吧(連海灘都還沒開始營業...)。而且在小島的時候有幸坐到小黃的車,一路上補充了很多知識,這可是他兩百趟希臘行的經驗累積呢!!

車子一直打滑,最後倒退卡住了

在此要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希臘並不是每個地方都藍藍白白的,其實我個人認為雅典的街道景觀跟台灣差不多呢,西式現代化的建築,蓋得亂七八糟的,只是他們會用橘子樹當行道樹,而且看不到便利商店(但是幾乎每個路口都有什麼都賣的小票亭)。公路上的景觀跟台灣也很像,路上跑的車子跟台灣看到的也差不多,只是更小更舊款一些,雪鐵龍多一些,車子亂停又愛按喇叭... 總之,雅典市中心大概就跟台中差不多吧,上下班時間也總是塞車,不同的是有許多千年以上歷史的古蹟座落其中,但是幾乎都在修復中,矗立在鷹架裡........

帕德嫩神廟

藍白世界,其實是愛琴海上的小島,也並不是每個島都有這種風格的建築,我這次去的是Mykonos和Santorini 兩個觀光客最常去的島,Santorini號稱擁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比我所能想像的還美啊 !! 總之,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更多的小島玩耍,而且要挑個好時間囉,至於雅典,要不是有小黃的歷史故事總複習... 我個人還真是沒有興趣再去參觀那些斷垣殘壁了啊...........

麥錫尼古城

關於行程,下一篇再說吧~
在這裡先謝謝老公啦!!

1 則留言:

吳英俊 提到...

下一篇 敲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