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冬至,陽光,大草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學遠足記憶太深刻的關係
只要一見到陽光我就會想到大草皮
一想到大草皮就會想到中興新村
總覺得那是個永遠明亮燦爛
永遠充滿小孩子笑聲的小小國家

以前在台北讀書的時候
只要沒什麼事天氣又好
我就會買個subway或是cheese cake去大安森林公園
賴在草皮上 看著過往的人 看著天上的雲和太陽
偶爾遇到音樂臺有活動 就剛好湊個熱鬧

從台中市去中興新村超方便的
走中彰接國三南投交流道一下去就到了
汽車車程約三十分鐘

每次到中興新村一定要去的就是梅園和王品酸梅湯
梅園餡餅粥是一家賣北方麵食的老店
總之就是一堆麵粉包肉的食物 餡餅蒸餃蔥油餅各種麵...
店很大一間 大概三十幾張圓桌
生意超好 假日的下午兩點還是可以大爆滿

老實說梅園沒有特別好吃 甚至有點太油膩
只是從我有印象就每次去 到後來不去已經不行了
我想可能很多人都這樣吧
總有幾家這種"到此一遊"的店
去了某個地方總要去蓋章一下
就像水里的肉圓 大坑的芋圓 花蓮的扁食...

真心要推薦的是酸梅湯
每次我都是手裡拿著喝不夠
還要再買幾個大寶特瓶裝回來
地址是光華路88號 就在警察局對面 很好找

國道三號的清水休息站重新開幕了
所以就算不順道也過去看看囉
新老闆換成了新東陽
豆腐鯊不見了換成了一些小魚
一樓的店面翻新了 空間感覺比較有設計感 很明亮

萬益 小林煎餅 一些人氣店鋪都還在
多了一些進口冰淇淋店 跟新東陽自己的攤位
超市裡都是一些進口餅乾 進口糖果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得搞成這樣
不過日本人來這裡應該覺得很親切吧

二樓的露天美食廣場其實還沒蓋好
未來會有烤肉吧之類的小店
目前只有一家prince coffee營業

天底下最悠閒的事情
莫過於聽著懶懶的音樂捧杯熱咖啡
望著太陽等它慢慢落下了吧
反正也沒什麼大事
我就這樣坐在露台上吹風等夕陽

年紀輕輕就活得這麼悠閒
好像有點罪惡啊...

319:南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助理你也過太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