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彩虹眷村 - 干城六村

在別人的BLOG上看到分享彩虹眷村的文章,發現原來離家不遠處就有這麼可愛的地方,迫不及待找了時間去一探究竟。


眷村所在,就在春安公園旁邊,公園矮牆上有著五彩繽紛的小人列隊迎賓
列隊迎賓


這是主要的出入口,其實彩虹眷村不過是這兩年才開始創作的,目前有上色的面積不算很大,大概就是公園矮牆延伸過去的五六戶住家而已,不過有些地方顯然畫了一半未完成,看來這彩虹眷村還會持續擴大喔。
春安路56巷


眷村裡是有住人的,所以別太喧鬧打擾到住戶的日常生活囉。這些畫作的作者是一位老兵伯伯,牆上有些地方甚至寫著"老兵有刀槍,小偷小心送命"的字眼,我想這位老兵伯伯大概沒想到會變成一個這麼受歡迎的景點吧,不知道他們的生活有沒有因此受影響了呢。
歡迎拍照請勿跳動


牆上有許多名人畫像,老實說我個人覺得畫得不太像啦,但是用色實在是太鮮明可愛了,誰管到底是在畫什麼呢。
牆上名人的可愛畫像



地上也畫滿了彩色油漆,有走進童話世界的感覺,讓我想起也用油漆上色地板的希臘,不知道在遙遠的愛琴海畔是不是也有一方這樣的彩虹天地呢?!
鮮豔的彩虹走廊


自從上次去過九份的肉丸店,我又再度得到了同一個結論:要創造個人風格並不難,只要專心做一件事情就可以了。 不管你是把自己的相片貼滿整間店,或是創造一個彩色的童話世界,只要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而且一心一意把他做到最好,那就是一片屬於你的藍海。 那麼,屬於我的藍海到底在那裡呢?!



其實這彩虹眷村的路並不好找,雖然已經研究過大概的位置,但因為看到的網誌是坐公車去,而我是開車過去的,真的找到還是花了一番功夫。Google map 定位我是訂絕對位置在春安路56巷25號,在google map看起來沒有路,實際上跟忠勇路19巷是相通的,走忠勇路到了19巷轉進去,看到左右兩邊是很整齊的店面街一直走,彩虹眷村就在春安公園旁邊,如果是平常日,公園前的小空地可以停車,提供給有興趣前往的人參考。




Google Map 定位
24.133732, 120.609879


忠勇路到19巷轉進去 (google map 台中的street view功能已經開放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