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香飄飄珍珠奶茶

周妹在對岸發現了一種沖泡式珍珠奶茶,雖然他自己喝過評價不佳,但是因為好奇心驅使,我硬是央著他給我帶回來。

看看這外包裝,還用收縮膜包起來,看起來好像蠻高級的,杯蓋還挖了一個吸管孔。一杯 RMB2.8

香飄飄珍珠奶茶外包裝

這是內包裝,一包奶茶粉,一包"珍珠果",一根特製粗吸管。
有附一根粗吸管

在倒珍珠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了,我本來以為珍珠會是乾燥的,像是還沒有煮過的粉圓,想不到包裝裡其實已經是完成品了,有帶水分,嚐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有點粉質感而且相當硬,吃起來跟橡皮筋差不多。照道理如果是帶水份的真空包裝,應該要像是鐵蛋或者豆干那種真空收縮的,但它不是,老實說我對是否滋生霉菌和防腐劑劑量有很大的疑問。

珍珠吃起來跟橡皮筋差不多

因為周妹告誡過我整包倒下去會甜到爆,所以我分成兩份,先泡了一半,用熱水泡開後攪拌均勻還加了些冰塊,一口喝下還是太甜了,然而除了甜味,也沒有別的了,說他是"奶茶"大概只能騙騙小孩子吧。(噢~不知道有沒有含三聚氰胺啊?!)

2. 泡好了,我還加了點冰塊

總而言之,整個消費過程最令人開心的部分,應該是在於"在超市發現這項商品"還有"打開杯子看到還不錯的內包裝跟吸管"吧 (我想周妹在超市找到的時候,應該是滿心期待的)。然而珍珠奶茶畢竟是台灣的東西,能發明這項產品還是讓人不得不佩服,真是相當有創意啊。

2 則留言:

大大 提到...

我比較佩服妳敢喝下去的勇氣!
^_^b

JOYCE 提到...

被你一講害我擔心了起來...可是還有一杯香麥奶茶還沒開欸~ 是加椰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