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擁抱錯過的勇氣

跟老公一起去看了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完老公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怎麼辦,你嫁給柯景騰了!! 」 我嘴上雖然回答他說 :「對啊,糟糕了~」心裡其實是充滿幸福的。

是啊,我嫁給了那個有點幼稚又橫衝直撞的男孩,那個傻傻愛我的男孩。九把刀錯過了屬於他青春的全世界,但我卻很幸運地可以跟我的男孩手牽手,一起走向未來。 

我跟老公從認識到現在,算算已經十二年了。多年前他也像柯景騰一樣,一直搞曖昧卻始終不告白,我常常坐他的摩托車一起出去玩,但總是緊張地抓著後座橫把,我們會互相丟一個晚上的訊息,內容卻總是言不及義,我甚至常常聽不懂他說的話,不了解他的想法,所以多年前我們沒有在一起。 

電影裡有一句話,我簡直不能再同意更多「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子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子成熟。而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得住。」 我想沈佳宜要是再多等個幾年,男孩的成熟就會追上她了, 她說阿和不夠愛她,也許她也不夠愛柯景騰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這部電影從大笑看到大哭的,我感動的是最後柯景騰那用盡全力的一吻,包含了所有不甘心、遺憾、青春再會與真心祝福。 

感謝老天爺,沒有讓我再一次錯過我的男孩。
感謝老公,謝謝你愛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