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泰城泰式料理(新竹市金山街)

雖然據說金山街是個競爭激烈的小吃街,但地雷也實在不少...(難道新竹人的錢比較好騙?!) 對於我這個外食族,天天得想晚餐吃什麼還真是一件麻煩事,在此介紹我最常光顧的店家-泰城泰式料理(吃到都會跟老闆哈啦了啦~),推薦給各位喜歡泰國菜的嗜辣族~ 

其實金山街泰式料理店有好幾家,有餐廳也有小吃店,泰城算是間平價小吃店,但是口味卻一點也不馬虎喔~ 我喜歡泰城的原因是他除了有適合聚餐的快炒類(NT.80~150),也還有可以單點的飯麵類(NT.80~100),加上無限取用的飲料跟甜點,10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美味又飽足,很適合一個人吃 (嗚嗚~ 竹科工程師老婆的痛處... 總是得一個人吃晚餐....),算是金山街經濟實惠的選擇!!

泰式檸檬魚 NT.250   酸辣夠味!

也有賣泰國飲料,口味還蠻特別的!

木瓜涼拌 NT.100  酸辣夠味,超大一盤! (一個人可別點這個,不然要準備打包了)


泰式酸辣湯 (小) NT.150 
經典的泰式酸辣湯,除了充滿香茅的香氣之外,
真的是很酸很辣,無法吃太辣的可以先跟老闆講


炸牛肉 NT.150 
酒味很重,很特別的口味,剛吃覺得還蠻乾蠻硬的,吃到後來越吃越涮嘴~


可以自行調味的吧台,如果味道不夠(我吃重口味的啦 XD),我會再加魚露跟檸檬~


一個人吃的話推薦 打拋豬肉飯 NT.100 (酸辣九層塔口味)
愛吃半生熟蛋的,看到這顆蛋會感動得流眼淚~~~


一個人吃推薦第一名 椒麻雞飯 NT.100
酥脆的雞肉加上酸辣淋醬還有爽脆生菜,
店家貼心的把菜和飯分開裝,避免飯吃起來酸酸的,讚啦!


蝦醬空心菜 NT. 80
我個人很喜歡,不過對蝦醬的味道喜好可能因人而異啦~
重點是超 大 一 盤 的,一個人吃的話不建議點,除非你想打包啦~ 推薦給外食族補充青菜用~


另外要推薦 涼拌泡麵,別看菜名這麼不營養,他可是店裡的人氣王呢! QQ的泡麵加上蝦仁 花枝,酸辣的口味,非常適合夏天~ (不過秋天好像已經到了?)

還有就是我最喜歡的飲料和甜湯,因為泰式料理大部分都是酸辣口味,所以提供飲料和甜點真的很加分~ 甜湯都是泰式口味的,每次去都不太一樣(有出現過椰汁黑糯米,椰汁南瓜湯,南洋風愛玉...),但是如果甜湯喝完了,就會提供餅乾(真希望老闆甜湯多煮一點啊~)。



店家資訊

泰城泰式料理
新竹市金山11街70號(在土地公廟小公園旁邊)
外送專線: 03-666-37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