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My Home (1) 找到我的家

其實已經住進新家半年多了,最近常常有人問我關於找房子&裝修房子的事情,才發現記憶力不若以往,一年前的事情已經有點忘記了...(金害~人有歲了就是這樣嗎?!)想到自己還有個荒廢已久的Blog,那就趁著僅存的記憶簡單地記錄一下吧。

話說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好可憐,房價貴得簡直離譜。好在我們是要買在新竹不是台北,好在我們喜歡住在鄉間勝過市區,好在我們不是非新成屋不買,好在我對生活機能的要求只要 "走路可以到小七+宵夜走路就可以買得到鹹酥雞"就算是資格通過.......說實話這種簡單的要求,關埔&竹北那種高級住宅區還不一定有呢~ 總之,我的 "好宅" 也許不適合所有人,但真的是很適合我和傅小鹿,只能說還好還好我們的願望很小啦。

廢話真多!!!開始講正題~ 我是怎麼找房子的呢?其實主要還是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找房仲。只是找房仲的管道有很多種,從房仲網篩選適合的條件,然後聯絡喜歡物件負責的業務,或者,殺到房仲店裡直接坐下來說想要找附近的物件,再或者,尋找自己喜歡的社區或房子,聯絡貼在附近的黃看板房仲電話。我們在四個月內大概看了50間房子,看到大概10多間的時候開始寫記錄,不然看多了其實都搞不清楚了(後來證實其實不喜歡的根本也不必記,但記了總是安心~) 認識房仲的好處是他們會自己跟你推薦物件,所以有些房子還沒有貼出來或者還沒登上房仲網,你就可以先去看。話說這四個月內我們交手過十幾個房仲,因為一開始我們看的範圍很寬,即便一樣是 信義房屋 我們也認識了三個分店不同的業務,認識太多房仲的壞處是每到星期五下午手機就會開始響個不停…(還好都是留傅小鹿的手機啊~)好處當然就是有看不完的房子,但是也會有不同房仲帶看重複的房子,只好假裝還沒有來過,放空自己再看一遍......或者A房仲帶看的時候遇到B房仲帶別人看.......(到底要不要打招呼啊?真是~)

除了房仲帶你看房子,當然還有很多方法。比如說在網路上找,或者直接去問喜歡社區的警衛有沒有房子在賣,或者找社區公佈欄,再或者找紅色的貼條。不過這幾個方法實在是太沒有效率了,如果是一開始看房子也不一定能鎖定某個範圍,所以大家可以從房仲帶看開始,等到鎖定區域&山根圖差不多都滾瓜爛熟的時候,再自己去研究其他高難度的方法囉~

到底看房子要到什麼程度才知道"夠了"呢? 其實當初我也是疑惑了很久,因為在看過的50多間房子中也有幾間覺得可以接受的,甚至還有一間已經要出價了,但是!!好東西永遠在後面!!當房仲跟你宣布太慢已經賣掉啦~或者開這種價錢沒辦法談啦!不要得失心太重~ 那表示一定還有更適合你的等在後面!天下房子那麼多,一定要堅持到一百分(至少也要九十二分) 的房子出現才行!千萬不要有任何妥協~ 然後,等到你見到心目中那個一百分的家出現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

My Home系列第一篇先寫到這樣吧。


沒有留言: